Saturday, February 17, 2007

hong kong


今天乘坐巴士經過維香時看見大霧的情景!記下這畫面,回到家畫了這張畫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Good~
意境好好啊:)
是了,你通常是用什麼解像度來作畫(res, dpi等)?
還有請畫speedy有什麼要注意?
我自己畫圖通常要1-2hours(3-4也是平常事)...
自己覺得自己常常過份著重某部份細節,
最後便失去了整體的感覺...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mazestar/
這是我的gallery,請你看看,給我一些在技巧、風格上的意見,我真的想改變我的風格,我想變強~!
THX ^^

Jack said...

hi!mazestar
我通常一開張新圖都 A4,300dpi,另外我看過的web你大多數作都是畫人!我都係!相信應該是每次畫畫的開始都是畫了面先,之後再畫其他部份(頸,身,手,景),這樣畫出來的效果不太好,因為這樣構圖每次都會限制!而且很容易會另人物身體和頭的比例唔甲!
還有看你的作品也有自己的個人風格!但如果你想試改變你的風格!你可以用多些不同的方法去起稿,e.g用粗的筆觸畫暗影的部份來起稿....
加油!

Anonymous said...

Thx! jacklee
真的多謝你的指教!
你很利害呢,給你看穿我起稿步驟,
怪不得我總是覺得自己在構圖方面不能得心應手啦。我會試試改善自己的構圖習慣的。
是了,我想問問你的線稿層是否獨立,還是drop在底色層上再加工呢?有時我覺得自己對線稿的依賴太大,就算線稿畫得不好,我上色時還是照樣畫下去...最後上來的效果就不好了。我可以怎樣改善這問題呢?